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乳癌防治月~邀請大家為健康來把關~

 



10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婦女朋友必做的乳癌篩檢服務您完成了嗎?在這個特別的月份,本市各大乳房X光攝影檢查院所共同守護本市婦女朋友的健康,攜手建置「臺南市粉紅十月專屬網站」,讓大家方便查詢篩檢資源,連結網站( https://p.tainan.gov.tw/u/aqjj )或掃描QR code,即可預約篩檢服務,邀請您一同為健康把關。

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111年11月30日(含)止,只要您是 45-69 歲(或 40-44 歲二親等有乳癌家族史)且兩年內沒有接受過乳房X 光攝影檢查的女性朋友,歡迎踴躍預約檢查;各醫療院所在這次活動特別開放夜間或假日門診,讓婦女朋友更容易取得篩檢服務。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降低至醫療院所就醫的頻率,連帶也忽略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近日疫情漸緩,呼籲大家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粉紅十月~一起來篩檢吧!

衛生局許以霖局長指出:「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經篩檢發現的乳癌個案,約85.3%是屬於早期乳癌,早期接受治療預後都非常良好;乳癌並非不治之症,癌症初期大多沒有明顯症狀,定期接受乳癌篩檢就是對健康最重要的保護」。若您有任何癌症篩檢問題,請洽本局免費癌症篩檢諮詢專線:0800-222-543(服務時間:每周一至周五08:00-12:00,13:30-17:3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發稿人:國民健康科 何依珊

連絡電話:06-6357716(東興辦公室)轉265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粉紅十月專區

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衛生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