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聽說燙傷的時候,塗抹蛋白可以治療,是真的嗎?

【發布日期:2021-02-02】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解答:
聽說燙傷的時候,塗抹蛋白可以治療,是真的嗎?

  1. 有關網路謠傳使用蛋白治療燒燙傷,民眾若貿然塗抹生雞蛋蛋白於燙傷傷口,可能會大幅增加感染的風險,造成二次傷害。
  2. 燙傷當下的處理,應謹記燙傷處理口訣「沖、脫、泡、蓋、送」,避免自行使用偏方,而延誤了重要的就醫時機。
  3. 食藥署提醒,燒燙傷時應依循正常醫療管道就醫,遵從醫囑,莫聽信誇大不實的謠言,也避免再次謠傳。

參考資料

Jahani, Simin et al. “Effect of ointment-based egg white on healing of second- degree wound in burn patients: a triple-blind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study.” Avicenna journal of phytomedicine vol. 9,3 (2019): 260-270.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