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驚!男性容易得到這項癌症,快!只要這麼做就能保命

發佈日期:2022/3/14 下午 02:05:25

       頭頸癌容易發生於我國男性朋友身上,尤其是抽菸、嚼檳榔的族群。什麼是頭頸癌?頭頸癌是口腔癌、口咽癌、下咽癌與喉癌的總稱,而這些癌症大多是嚼檳榔、吸菸等行為造成的,因此衛生局呼籲市民朋友們,為了保命請速戒菸檳並定期接受口腔黏膜檢查就能保平安。
檳榔子就算不加配料也是超強致癌物,而吸菸不只會得到肺癌,也容易得到口腔癌,因為菸品燃燒後會產生超過70種的強效致癌物,導致吸菸者會比一般人多27倍的機會得到口腔癌,因此衛生局提醒有菸檳行為的市民朋友們,除快戒菸檳外還要速至本市大醫院接受口腔黏膜檢查,而檢查後若發現異常也勿驚慌,只要接著到口腔癌確診或確診治療醫院的口腔外科或耳鼻科掛號看診(醫院名單如附件1),並照醫師的指示完成後續的治療就能保平安。

       口腔黏膜檢查資格為年滿30歲(原住民18歲)且具嚼檳經驗或還在吸菸者皆可至本市各大醫院接受每2年1次的免費檢查,其為國民健康署運用菸捐支應的免費服務,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若想更深入了解,請洽0800-222-543免費癌症篩檢諮詢專線(服務時間:每周一至周五08:00-12:00,13:30-17:30),會有專人為您解說。

相關附件

資料來源:臺南市衛生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