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長者社區資源整合平台 資源分享不間斷

發佈日期:2022/3/18 上午 09:47:33

       因應高齡化的到來,本市積極營造高齡友善城市,其中建構長者友善的社區環境為重要的項目之一,為讓長輩在熟悉的環境就可以輕易找到所需資源,本局積極進行「社區資源整合工作」,將相關訊息放置於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者社區資源整合運用平台」( https://healthhub.hpa.gov.tw/ )中。資源分成10大類別,方便長輩搜尋,分別為:運動、居家安全與防跌、高齡營養、失智及高齡友善、慢性疾病管理、醫療保健、交通、社會參與、福利補助及資源、個人資源/其他。截至目前為止本市已盤點超過8千筆的資源,並持續增加中,歡迎相關單位及社區長輩多加利用。
       預計於111年結合本市區公所舉辦「社區資源整合工作會議」,邀請相關單位,不分公私部門的加入,如醫院、診所、藥局、長照機構、社區里長、大專院校、區公所、醫療器材輔具行、基金會、教會、食物銀行、學校等,一同於會議中針對在地社區健康議題進行交流,分享各單位可以提供長者的服務。
        期許透過資源整合後進行相關媒合服務,讓單位可透過資源媒合滿足長者多面向需求,落實健康在地老化,連結各資源點,讓效益擴大。未來本局將持續擴大「長者社區資源整合運用平台」資訊,有興趣的單位可洽本市各區衛生所,並提供相關資訊納入平台,讓資源共享不間斷!
 
 
發稿人:國民健康科  洪郁茹
連絡電話:06-6357716#275
 

 

相關附件

資料來源:臺南市衛生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