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煉乳淋芒果乳凍 天然色美味單純

■田芬穗
 以芒果(富維他命 A、 C、葉酸、膳食纖維)加鮮奶製成的乳凍,少了常用的鮮奶油且只加砂糖調味,除清新少負擔之外,更能吃出天然果香和乳香的素樸好滋味,自家製的無添加甜點,花錢也不易買得到。當芒果和鮮奶調勻後,就融成了明麗的黃。盛盤後格外悅目。若喜歡甜,食用時多淋些由牛奶濃縮的香濃煉乳,否則也可少淋些。
 材料( 80毫升的容器 4個):
 蘋果芒果(熟透) 2/3個(約 200克) 鮮奶 120毫升 砂糖 15克 明膠粉 5克 煉乳適量
 作法:
  1.將水 4小匙放入小碗,然後倒明膠粉入其間,以保鮮膜蓋住,放入冷藏庫,置放 15分鐘以泡發。
  2.芒果去皮,將果肉削下(淨重 160克)切成末(或用果汁機打成泥)。
  3.將鮮奶和砂糖放入小鍋,以中火邊煮邊攪拌至砂糖徹底溶化,煮至溫熱且在將滾之前,將泡發的明膠粉倒入,徹底攪拌融合。
  4.接著將( 3)的材料經由瀝杓之類瀝入下面的大碗,將此碗的碗底放入另一個加了冰塊和足量冰水更大的容器裡,以橡皮刮刀攪拌碗裡的材料,直至呈糊狀。
  5.將( 4)的材料等量分倒入抹了層水的容器裡,分別蓋上保鮮膜,放入冷藏庫,冰涼 2小時以上即可凝固成芒果凍。食用前取出,將容器底放入熱水裡,然後以刀子插入芒果凍和器之間,讓空氣進入,更易倒入盤裡,再淋些味極搭的煉乳,更香濃。

本文轉載自2014/07/01"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