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芒果醬乳凍配鮮芒果 三重美味和口感

■田芬穗
 以芒果醬加鮮奶製些口感柔滑的甜潤芒果醬凍時,只要稍加變化,就可吃出三重的美味和口感─先將材料中的半量芒果醬分量舀入玻璃杯底,然後將調成糊狀的芒果醬乳分舀入杯裡的芒果醬上,接著放入冷藏庫冰涼成芒果醬乳凍,食用前取出,往每杯上加現切好的小塊新鮮芒果,就是道食材味豐美且悅目的甜點。
 材料( 4人份):
 芒果醬 100毫升 鮮奶 200毫升 砂糖一大匙 鮮奶油 100毫升  A(明膠粉 5克 水 50毫升) 芒果適量 紅醋栗之類的點綴用莓果 薄荷葉適量
 作法:
  1.將( A)材料中的水放入小碗,再將明膠粉倒入以泡發。
  2.將鮮奶、砂糖放入鍋裡,以小火煮溫熱至將滾之前熄火,煮時攪拌至砂糖徹底溶化。
  3.接著將裝了泡發的明膠粉的小碗放入另一個裝了熱水更大些的碗裡,邊泡在大碗裡邊攪拌小碗的明膠粉(隔水加熱),待明膠粉溶化後,立刻倒入( 2)的鍋裡、邊以橡皮刮刀徹底慢慢拌勻至冷卻。
  4.將鮮奶油放入大碗,以打蛋器略為打發至呈糊狀,然後將( 3)的材料倒入其間,以打蛋器徹底拌勻。
  5.將芒果醬的半量倒入( 4)的大碗裡,以橡皮刮刀徹底拌勻,然後將此大碗放入另一個裝了小冰塊和足量冰水的更大容器裡,邊攪拌大碗裡的材料,直至呈糊狀。
  6.將剩下的半量芒果醬等量分舀入玻璃杯裡,再將( 5)的材料等量分舀在每杯的芒果醬上,即可放入冷藏庫,冰涼 2小時以上即可凝固。食用前由冰箱取出,將適量的去皮芒果切成小方塊,等量放入杯裡,再加點綴用莓果、薄荷葉。
本文轉載自2014/07/15"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