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冰涼糖酒漬桃子藍莓 天然養眼富膳纖

■田芬穗
 不喜歡濃膩,添加物過多的市售甜點,但自己製作又不知從何著手,不妨試試此道簡易的水果甜點─以砂糖、白葡萄酒將桃子(富利尿、降血壓的鉀、助消化、添食慾的有機酸,增免疫力,美肌的維他命C等),藍莓(所含的天然色素有助消除眼睛疲勞、增強視力、防老化)煮過,煮時讓酒精得以散發,而讓酒香融入了水果中,加上水果本身的酸甜,融成除了砂糖的甜之外,更豐美的天然好風味,而水果所富的膳食纖維,更有助防便秘。
 材料( 2人份):
 桃子 1個 藍莓(冷凍也可) 1把 白葡萄酒 100亳升 砂糖 6大匙 薄荷葉適量
 作法:
  1.桃子去皮,直切成易入口的塊狀。
  2.將水 250亳升、白葡萄酒、砂糖放入鍋裡,開火煮,煮滾後熄火,趁熱立刻將桃子、藍莓放入(易入味、不變色),待散熱後,放入冷藏庫。
  3.待徹底冰涼;此時也更入味後取出,連汁一起分量置放盤中,再加少許薄荷葉點綴。
 △若覺得甜,不妨再加些無糖的原味優格,藉優格的酸讓甜度得以稀釋,融合成更豐美、適口的酸甜好滋味,同時增優格所富整腸的乳酸,強健骨骼的鈣,增免疫力的優質蛋白質,美肌的維他命A,防口內炎,口角炎的維他命 B2等有益健康的豐富營養。
 
本文轉載自2011/08/06"中華日報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