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熊貓眼 喝海帶湯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眼科醫師建議,要改善黑眼圈,除了要睡眠充足外,多喝水和海帶湯,有助眼周皮膚帶氧量,讓眼暈不再黑青。
 眼科醫師吳怡頡表示,聚集在眼睛周圍的血管多,若因為熬夜而睡眠不足,造成眼睛四周血液循環變差,當血液流經眼周的大靜脈時,接近皮膚表層下方就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也就是所謂的黑眼圈。
 要預防或消除熊貓眼,首先當然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可以減少皮膚粗糙及黑眼圈發生,如果一定得熬夜不可,吳怡頡建議可以多喝水進行預防及補救,而已經出現黑眼圈了,則建議多吃一些維他命 E及胡蘿蔔,和喝點海帶湯。
 吳怡頡表示,胡蘿蔔中的維他命 A,能維持眼周組織正常機能;海帶富含鐵質,可以促進血紅蛋白增加,增強眼周皮膚輸送氧分和營養的能力,對於改善黑眼圈都有不錯的效果。
 吳怡頡也提醒,通宵掛網、打麻將,角膜容易缺氧,如果再用手揉眼睛,易引起角膜上皮受損,若發生角膜上皮受損會引起疼痛、怕光、流淚、眼睛紅,若造成角膜缺氧潰瘍,還可能有失明危險。 
 吳怡頡指出,角膜本身沒有血管,是靠著角膜直接與空氣接觸取得氧氣,代謝所需的氧約 80%來自空氣,當角膜缺氧時,角膜邊緣會長出新生的血管,出現明顯的紅血絲,長期有可能會影響角膜的透明度。
 角膜缺氧徵兆包括:眼睛乾澀困擾、紅血絲、視線模糊的現象。吳怡頡提醒隱形眼鏡族,眼睛疲勞痠澀時不要隨意揉眼睛,也不要超時配戴隱形眼鏡,以保護視力。
本文載自2013/03/02"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