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聽說生吃蔬果,營養價值比較高,煮過的蔬菜維生素會失,是真的嗎?

【發布日期:2022-05-24】 發布單位: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聽說生吃蔬果,營養價值比較高,煮過的蔬菜維生素會失,是真的嗎?
 
解答:
1. 蔬果的種類非常多,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能直接生吃,豆夾類蔬菜,例如四季豆與豌豆夾因含有皂素,未經烹煮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2. 紅蘿蔔、蕃茄雖然可以生吃,但煮熟過後脂溶性維生素釋出,營養價值反而更高。煮熟的蔬果雖可能造成部分營養素流失,但只要不要長時間過度烹煮,大多數的營養仍會保留,尤其煮熟過的食品更能預防食品中毒的發生;腸胃道不好、免疫功能差、孕婦及孩童,更要注意食品衛生安全問題,避免生食造成身體不適。
3.食藥署提醒,切勿追求口感而忽略生食的風險,餐點澈底加熱及維持均衡飲食,才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

聽說生吃蔬果,營養價值比較高,煮過的蔬菜維生素會失,是真的嗎? Qrcode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