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陽萎 振雄風

陽痿
 「陳醫師,我最近比較不行,怎麼辦?」林先生一臉憂心,男人的隱痛,雄風不再!
 根據統計,在四十歲以前有百分之三的男人發生陽萎,五十歲時有百分之九,六十歲時百分之二十五,八十歲時就有百分之七十五。常見發生陽萎的原因如下:
  (一 )心理性的陽萎:由於恐懼、緊張、憂慮、惱怒,或挫折所引起。
  (二 )生理性的陽萎:輕度的血管性陽萎,或因為更年期男性荷爾蒙分泌減退所引起性功能較差,性慾降低,性生活不能適應。
  (三 )器官性陽萎:
  1.生活習慣引起:
  a.抽煙:血液中的尼古丁會引起陰莖血管的收縮,導致陽萎。
  b.酒精中毒:大量的酒精會嚴重地壓抑腦部功能,以及性反應。
  c.藥物:控制高血壓藥物,抗憂鬱藥,精神病藥物的副作用。
  2.內科疾病所引起:
  a.糖尿病 b.高血壓 c.動脈硬化 d.Lerche症候狀 e.腎衰竭 f.荷爾蒙失調 g.腦部的傷害 h.神經系統疾病
  3.外科手術或外傷所引起:
  a.脊椎受傷 b.攝護腺手術 c.骨盆腔手術 d.主動脈和髂動脈的手術。
  4.陰莖本身疾病所引起:
  a.先天陰莖畸形 b.匹諾尼氏陰莖彎曲症 c.陰莖受傷後引起的後遺症 d.持續勃起 e.性病後遺症。
 中醫治療陽萎以滋腎陰,補腎陽,行氣活血化瘀,疏肝理氣為主,常用主方如金鎖固精丸、左歸丸、右歸丸、四物湯、加減天仙茅、淫羊霍、枸杞、韭菜子、菟絲子、覆盆子、車前子、巴戟天、胡桃、肉蓯蓉等,可酌加柴胡疏肝湯,疏肝理氣,有助骨盆腔氣機順暢,改善勃起,另外可酌加丹參、赤芍、桃仁、紅花、改善陰莖海綿體充血,增強勃起硬度。配合針炙關元,氣海,腎關等穴道,再加艾粒溫炙,效果更好。中醫透過氣血肝腎調理,改善勃起硬度持久不足的問題,效果極佳!當然,心理因素的克服也是很重要,懂得如何疏壓放鬆,培養閨房情趣有助重振男性雄風!
 照片註解:
 枸杞、天仙茅、淫羊藿、鎖陽、胡桃、肉蓯蓉為常見治療陽萎中藥。
 作者為台南市陳俊銘中醫診所負責人,崑山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西醫內科專科醫師。
 
本文轉載自2011/08/15"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