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治黑色素瘤大突破 免疫藥物延壽10年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 27日綜合外電報導
 新一代針對免疫系統的抗癌藥物,為部分皮膚黑色素瘤病患提供「臨床治癒」的可能性。若是在幾年前,黑色素瘤病患有立即死亡的風險。
 這款免疫治療藥物,甚至能延長部分患者長達 10年壽命。
 歐洲癌症大會本週末在阿姆斯特丹舉行。與會的癌症專家表示,免疫治療藥物已改變腫瘤學的這塊領域。在這之前,由於患者往往很快就死亡,醫師幾乎沒有時間了解這類病患。
 免疫治療藥物以必治妥施貴寶公司生產的 ipilimumab(商品名 Yervoy)為主流藥物。
 美國丹那法博癌症研究所醫學系助理教授霍迪表示,他對於使用「治療」這個詞彙比較謹慎,但表示最近的發展堪稱重大進展。
 霍迪說,至少這種新一代藥物的成功,意味有些黑色素瘤病患比較像是罹患慢性病,而不是面對立即死亡的風險。
 霍迪告訴路透社:「 ipilimumab打開一扇門,如今這個領域進步非常快。」
 監管機關在 2011年核准 Yervoy。由於 Yervoy是第 1種能延長黑色素腫瘤末期患者壽命的藥物,被視為一大突破。黑色素腫瘤是最凶險的皮膚癌。
 霍迪在歐洲癌症大會提出迄今最大型與研究時間最長的臨床數據,顯示有些病患甚至可以多活 10年。
本文載自2013/09/29"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