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奇妙莓 排宿便

■平淡
2015-06-01

 膝關節何時開始退化?不只是年齡過了顛峰期的問題,也有過勞、傷害及其他疾病影響的因素。因此不是有沒有退化的議題,而是程度的議題。
 又叫:神秘果,不可思議果,奇妙果,味覺魔術果。
 分布:原產地西非,迦納、剛果一帶屬於熱帶常綠灌木之果實。
 產地:民國76年引進台灣栽培,北部與中南部生產不同。
 生態:為山欖科終年常綠灌木,少有落葉,樹形稍呈尖塔型,生長緩慢,約4年才能結果。全年開花,葉腋開出白色小花,有淡淡椰奶香味。未成熟果綠色橢圓型漿果,成熟後呈鮮紅色。
 採收加工:果實成熟時採紅色果實。
 藥用部分:果實。
 性味入經:果實/味甘,微苦,性涼。果皮/味酸。種子/味苦,性寒。葉/味苦,性寒。
 用途:果實/分解酒精、消除宿醉,分解化學有毒物,農藥。葉/摘取老葉置於開水中煮沸3分鐘後可直接飲用。
 用量:果實/每天最多5粒,果肉/最多10~20粒,種子/每天5~6粒,整粒每天3~5粒。葉子/6~30克為宜。
 使用注意:吃神秘果有排宿便作用。適量為宜,多吃有排毒較瀉反應,本品葉子放進水中1~2月不變色維持原色。
本文轉載自2015/06/01"中華日報健康生活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