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黑色素瘤新藥 死亡率降6成3

中央社/芝加哥 5日路透電
 根據最新試驗研究,末期黑色素瘤患者服用瑞士羅氏藥廠與日本第一三共公司研發的實驗藥物治療,死亡率比進行化療的患者低 63%。
 藥物 vemurafenib是用於治療腫瘤存在突變基因 BRAF的患者。所有黑色素瘤患者當中,約有一半的人擁有這種基因變異。黑色素瘤是一種最致命的皮膚癌。
 主要研究員紐約史隆凱特靈紀念醫院醫師柴普曼表示,試驗結果「比預期佳」,他指出,在患者服用標靶藥物使病情明顯好轉後,測試計畫已經經過修正。
 研究人員今天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 ASCO)會議上發表研究結果,受試者包括 675名先前未受治療,且手術無法移除的轉移性黑色素瘤末期患者,他們均有 BRAF突變基因。
 經過平均 3個月的治療後,服用 vemurafenib的患者,死亡風險比使用化療藥物 dacarbazine減少 63%,癌症惡化風險也相對降低 74%。
 以羅氏藥廠藥物治療的患者,將近 50%的人出現腫瘤縮小情況,相較於化療受試者只有 5.5%。
 最常見的副作用是皮疹、光敏反應和關節疼痛。約有 18%的患者罹患低惡性度皮膚癌。
 根據羅氏基因科技單位 Genentech腫瘤全球研發部主管霍寧,羅氏期盼美國和歐洲監管機關年底前會決定批准這款藥物。

本文轉載自2011/06/07"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