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常備辛甜薑醬 變化各種好滋味

■田芬穗
2015-07-05
 平日作菜若喜歡用薑提味、去腥,不妨以嫩薑磨成泥,加砂糖、少許檸檬汁煮成辛甜的薑醬,放冰箱保存。作菜時加入調味之外,也可取適量薑醬,加醬油、酒煮融合至酒精散發成醬汁,淋在炸雞上,即開胃又減膩。製糕餅時加入增味的層次。加少許調熱紅茶,天然味美添暖意。

材料(製作順手的量):
嫩薑300克 砂糖300克 水200毫升 檸濛汁50毫升
作法:
1.將玻璃瓶和瓶蓋放入裝了足量水的鍋裡,開火煮滾後繼續煮約5分鐘,趁熱以夾子挾出,將水倒出,橫放徹底風乾;消毒後可免細菌滋生。備用。
2.嫩薑洗淨,以刀子將皮薄薄削掉,放在擦板上磨成泥。
3.將薑泥、砂糖的半量、檸檬汁、水放入鍋,開小中火煮,邊煮邊拌勻,煮滾後繼續邊煮邊將雜質撈掉,徹底撈淨雜質後,將剩下的砂糖分2至3次(糖量少甜度更足),每次放入均徹氐拌勻。繼續邊煮邊拌勻。
4.煮至水分快收乾,鍋邊材料滾了以後,以木刮匙往鍋底畫,若畫得出一條看得見鍋底的線後熄火,成薑醬。
5.趁熱將(4)製好的薑醬放入(1)徹底風乾的玻璃瓶裡,蓋緊瓶蓋,倒著置放15分鐘至冷卻,然後放冰箱冷藏庫保存;儘可能趁新鮮食用。

本文轉載自2015/07/05"中華日報健康生活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