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熊貓眼有4種成因 須對症下藥  

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
2017-09-23
    「熊貓眼」總是遮不住,治不好,怎麼辦?成大醫院皮膚部指出黑眼圈有4種類型,各有不同的成因,必須按照類型對症下藥,才能發揮療效。

 醫師表示,眼霜種類眾多,醫美雷射廣告也令人眼花撩亂,建議民眾須先了解自己的黑眼圈是屬於何種成因,不然擦再多昂貴的保養品,也可能事倍功半。

 黑眼圈可分為4型,色素型皮膚呈現褐色,由色素沈積造成,包含曬斑、肝斑、雀斑;血管型的皮膚偏紅或藍色,有時伴隨眼周水腫,多為用眼過度、睡眠不足造成;結構型為下眼肌肉收縮過度造成;混合型則是前述兩種以上。

 每一型治療方式各有差異,色素型黑眼圈治療首重防曬,平時可選用含美白成分的保養品如維他命C、熊果素,處方藥三合一美白乳膏、施打消除黑色素的雷射。

 血管型則可使用含有維他命K的外用產品,或者以脈衝光、血管雷射治療;結構型黑眼圈則需要注射填充物(如:自體脂肪移植)、進行眼瞼手術才能改善。若是混合型黑眼圈,則需要皮膚科醫師的仔細評估,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法。

 成醫強調,患者須先了解自己是屬於哪一型的黑眼圈,不可心急亂花錢塗化妝品或任意接受侵入性治療,才有可能改善眼周問題,氣色更佳。

本文轉載自2017/09/23"中華日報健康生活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