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六大營養素 藏在哪些食物裡?


■王中
  1.碳水化合物 存在于水果、蔬菜、糖、麵粉、奶、小麥、玉米、燕麥和大米等糧食,以及堅果和其他穀物中。
  2.脂肪 飽和脂肪存在于豬肉、牛肉、雞肉、魚肉、乳製品、蛋類和熱帶可可油等食品中;不飽和脂肪可以從純橄欖油,植物油,花生油,大豆油和 ?梨中攝取。
  3.蛋白質 動物蛋白來自於畜禽肉類、魚肉、乳製品、蛋類;植物蛋白來自小麥、黑麥、玉米、燕麥、大麥、小米、食用菌、豆類和堅果等。
  4.維生素 所有的食品都含有一定成分的維生素,其中水果和蔬菜的含量最高,如胡蘿蔔、菠菜、蘑菇、蛋、奶、酵母、麥芽、檸檬、橙子、菠蘿、甜瓜、番石榴,以及魚肝油和蛋黃。
  5.礦物質 所有食物中都含有少量的礦物質,水果和蔬槊的含量最高。對人體最重要的礦物質是鐵、鈣、磷、銅、碘和鉀,礦物質主要存在於奶、乳酪、奶油、魚肉、番茄、芭蕉、菠菜、牛肝和黃油中。
  6.膳食纖維 存在於菜、豆、糧食、水果(蘋果、梨和桃等)的果皮、蔬菜(如馬鈴薯,胡蘿蔔和芹菜等),麥麩和全麥麵包中。
 最後給您 2個建議:每天至少喝 6杯水和確保一定鐵元素攝入量,因為缺鐵會讓人總是覺得疲倦無力。

文轉載自2010/01/30"中華日報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