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芒果泥淋牛奶洋菜凍 營養美顏味天然


■田芬穗
 格外喜愛牛奶的香濃(富增免疫力的蛋白質,各種維他命、礦物質、營養均衡、豐富,是美肌、維持視力正常、助糖、脂質代謝、強健骨骼、防老化的飲品),製作洋菜凍(富防便秘、降膽固醇的膳食纖維。便秘不但對腸道、身體健康有害,且會導致肌膚黯沈)時,以牛奶製作洋菜凍,必是首選,製好的洋菜凍只加糖調味,留住濃濃乳香,食用前,上面加些芒果泥(美肌、紓壓、助血液循環),增天然香甜和明麗果色,一掃牛奶凍的單調。
 材料( 250毫升的玻璃杯 2):
 鮮奶 1/2杯 點綴用芒果約 1/4個(約 40克)
 作法:
  1.將份量中的水倒入鍋裡,再往裡勻撒洋菜粉,間中火邊煮邊以木刮匙攪拌均勻,煮滾後轉小火,繼續邊煮邊拌勻,煮約 2分鐘,此時洋菜粉融合,倒砂糖入其間,邊煮邊攪拌,至砂糖融合後熄火。
  2.緊接著將鮮奶倒入耐微波的碗裡,放入微波爐加熱至人肌膚的溫度(約 37℃),立刻倒入( 1)的鍋裡,攪拌融合後,等量分倒入玻瑞杯裡,在室溫中凝固後成牛奶凍,再放入冰箱冰涼。
  3.食用前,將芒果放入大碗裡,以餐叉背壓爛成泥狀,然後將冰涼的牛奶凍由冰箱取出,將芒果泥等量分舀在牛奶凍上。

本文載自2013/05/21"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