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蜂蜜檸檬凍 天然美肌除疲勞

■田芬穗
 將家常健康飲蜂蜜(主要成分為果糖、葡萄糖外,含助代謝、除疲勞的維他命 B群,各種礦物質,消化酵素)檸檬(富防感冒、紓壓、防斑、美白的維他命 C、除疲勞、防肩頸酸痛、助維持鹼性體質而增免疫力的檸檬酸)汁的材料換個作法,加點明膠片,就可製道酸酸甜甜,解膩的飯後甜點,蜂蜜天然的色融成晶瑩的淺黃,格外悅目,在冰凍之前,在每份材料上分加一片檸檬片,更富變化,食用時添了淡淡的酸和不同的口感。
 材料( 4人份):
 檸檬汁 1個份 水和檸檬汁混合共 2杯份 蜂蜜 60克 砂糖 40克 明膠片 10克 檸檬片 6片
 作法:
  1.將明膠片放入冷水裡,泡約 5分鐘,泡軟。
  2.將檸檬汁、水、蜂蜜、砂糖放入鍋,拌勻後開中火煮,煮至溫熱後熄火,然後將泡軟且瀝掉水份的明膠片放入鍋攪拌融合。
  3.接著將( 2)的鍋底泡入另一個加了冰塊的足量冰水的更大容器裡,邊泡邊以橡皮刮刀攪拌鍋裡的材枓。
  4.直至攪拌至糊狀且冷卻,立刻等量分倒入容器裡,上面分別放 1片檸檬片,放入冷藏庫約 2小時即可成凍。
本文載自2013/05/07"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