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蒸胡蘿蔔泥蛋糕 清新營養增膳纖

■田芬穗
 製作蛋糕時,加入和蛋(富增免疫力的蛋白質、人體所需各種維他命、礦物質、是防老化、美肌的營養食材)的鮮香味極搭的胡蘿蔔泥(富防老化、增免疫力、美肌、防感冒的胡蘿蔔素、強健骨骼的鈣)一起調拌,增了尋常糕點常缺的膳食纖維(防便秘、降膽固醇),更健康、營養外,且增天然悅目的色和自然甜(若喜吃微甜,糖可減少些,適口且更少負擔)。以不增心血管負擔的沙拉油代製糕點常用的奶油,更清新。當甜點或當早餐,都適合。
 材料( 2個):
 胡蘿蔔泥 1/3條(約 40克) 低筋麵粉 40克 發粉 1/2大匙 蛋 1個 砂糖 3大匙 沙拉油 1小匙
 作法:
  1.將低筋麵粉放入大碗裡,以打蛋器拌勻。
  2.蛋、砂糖則放入另一個大碗,以打蛋器攪拌約 1至 2分鐘,此時稍帶白色,接著將( 1)拌勻的粉類分 2至 3次倒入,每次倒入時均以打蛋器拌勻,最後拌至粉粒完全消失。接著放胡蘿蔔泥和沙拉油入其間,徹底拌勻。
  3.將燒烤用紙剪成 20公分的方片;其剪兩片。然後分舖在約口徑 10公分、高 5公分的耐熱容器裡,再以湯匙將( 2)的材料分量舀入其間,然後排放在預先熱了張廚房紙巾的平底鍋裡,再沿著鍋邊往裡倒水 1杯。
  4.以紗布之類的方布將鍋蓋由下往上包住,紗布的四角在鍋蓋細上打結固定,然後蓋住平底鍋,以中火蒸 10至 13分鐘,此時以竹籤往蒸糕上戳,若上面不沾黏蒸糕的材料表示已熟,熄火後待略微散熱後取出。

本文載自2013/06/03"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