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人體需補充那些微量元素

■王中  
    微量元素是生命所必需,人體常需微量元素及其需要量如下。

 鈣 人體每天需要量 800毫克。它可幫助骨骼、牙齒、肌肉、神經組織的生長、再生;促進人體某些微量元素的生成。小孩、老人必須補鈣。可從奶製品、動物骨骼、綠色蔬菜、魚肉、豆類製品中獲得。


 鋅 人體每人約需 15毫克。它有助於胰島素的生成。鋅在肉類、蛋類、肝臟、魚肉、奶類食品中攝取。核桃、花生亦可。
 鎂 人體每天需要 20.55毫克。有助於骨骼及結締組織。鎂多含於五穀、菜豆、核桃、碗豆之中。


 硒 可抗高血壓及刺激細胞內溶體系的活力,加強機體的解毒能力,並可提高視力。可從海產品、鮮蒜、動物腎臟中獲取。每天需 0.050.2毫克。


 磷 人體每日約需 800毫克。它是形成骨骼組織、促進骨骼、牙齒等生成新生細胞;對哺乳期有積聚乳汁的作用。它多含於蛋類、肉類、魚、禽肉內、奶製品及核桃、穀物中。


 鉻 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調節葡萄糖代謝,有助抗衰老。每日需要量約 0.050.2毫克。可從穀物、肉類、奶酪、黑胡椒、糙米、菌類中攝取。


 銅 每日需要 23毫克。它能吸收多餘的鐵,促進結締組織及血紅蛋白的生成。缺乏時可導致神經系統失調。它存在於蝦、肝臟、豆類、堅果、魚類之中。


 鐵 人體每天需 10毫克。它的主要作用是釋放能量,輸送血中的氧及二氧化碳。常含於肉類、淡菜、穀物、綠葉葉蔬中。
本文轉載自2014/12/13"中華日報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