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南瓜大麥片粥 好消化富營養


■田芬穗
熱天較不開胃,由於食量少,營養易攝取不足,而較易疲勞,不妨偶爾換換口味,以好消化,易入口的大麥片煮粥(富防便秘的膳食纖維、防貧血的鐵,強健骨骼的鈣)代正餐常吃的白米飯,煮時加些南瓜(富增免疫力、防癌,美肌的胡蘿蔔素,防感冒,紓壓的維他命 C,助糖,脂質代謝,除疲勞的維他命 B群,強健骨骼的鈣,防貧血的鐵,膳食纖維),增營養之外,淡淡的甜,更豐富了味,搭配魚類、小菜,就是開胃的一餐。
材料( 4人份):
大麥片 2/3杯 南瓜(淨重) 150克 水 6杯
作法:
1.大麥片洗過後,放入足量的清水中(份量外),泡約 1小時。
2.南瓜去皮和籽,切成 1公分的小方塊。
3.將( 1)泡好的大麥片的水倒掉,再將份量中的水倒入裝大麥片的鍋裡,開火煮,煮滾後撈掉浮在上面的雜質,以小火繼續煮約 1小時。
4.接著將( 2)的南瓜塊放入,拌勻後再煮約 15分鐘,此時南瓜煮軟,即可熄火。
本文載自2012/07/11"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