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優格乳酪藍莓醬凍 甜潤減膩色柔美

/田芬穗
 以奶油乳酪、鮮奶油(富脂質、維他命 A)製作乳凍,雖柔潤可口,但稍嫌油膩,不妨再加些同為乳製品的原味優格(富優質蛋白質、乳酸菌、維也命 A、 B1、 B2、鈣等,若選低脂熱量更低)、檸檬汁(富維他命 C、檸檬酸)一起調拌,就融入了解膩的酸,味更清新、豐富。最後加些藍莓果醬(含藍紫色的花青素、鉀、維他命 A、 E、膳纖等)一起調拌,又增了些莓果特有的酸甜好風味,放入冰箱冰涼成凍後,就成一道色彩柔美的順口甜點。
 材料( 6人份):
 奶油乳酪 200克 砂糖 80克 原味優格 100毫升 鮮奶油 100毫升 檸檬汁 2大匙  A(明膠粉 5克水 80毫升) 藍莓醬 2大匙 點綴用鮮奶油 藍莓薄荷葉
 作法:
  1將 (A)材中的水放入小碗,再倒明膠粉入其間,待明膠粉泡發。
  2.奶油乳酪由冰箱取出,在室溫中軟化,然後以打蛋器攪拌成糊狀,再放砂糖、優格、鮮奶油、檸檬汁入其間,以打蛋器徹底拌勻。
  3.將裝了泡發的明膠粉的小碗放入另一個裝了熱水更大些的碗裡,邊泡在大碗邊攪拌小碗的明膠粉(隔水加熱),待明膠粉溶化後,邊倒入( 2)的碗裡,邊以打蛋器攪拌,直至和碗裡的材料徹底攪拌融合。
  4.接著將藍莓醬倒入( 3)的碗裡,以橡皮刮刀之類混合 1至 2次。
  5.將( 4)的材料等量分舀入玻璃杯裡,放入冷藏庫約 2小時即可凝固,食用前取出,將點綴用打發的鮮奶油放入擠花袋裡,分別擠一朵在每杯的上面(若喜更清新的口味,也可不加,更省工),再分加藍莓,薄荷葉點綴。
本文載自2014/04/15"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