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萌寶日記APP 疫苗接種好幫手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左)與宏達電總經理張智威昨天共同發表專屬寶寶的疫苗APP「萌寶日記」。 (記者戴淑芳攝)
 少子化社會讓每個寶寶都彌足珍貴,為讓孩子得到更好的保護,政府提供多種常規疫苗,惟每年仍有近2千人沒按時接種,疾病管制署與宏達電hTC合作開發一款專屬寶寶的疫苗APP「萌寶日記」,提醒家長不會遺漏寶寶應接種疫苗的重要時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疫苗是最好的預防方法,目前我國提供9種常規公費,另有2種自費疫苗,提供嬰幼兒接種,但每年仍有不到2千人沒有按時接種。

 為關懷國內兒童的健康,hTC總經理張智威表示,這次由疾管署提供預防接種相關opendata資料、邏輯檢核及使用測試等專業諮詢意見,由hTC研發「萌寶日記」APP,就是針對寶寶疫苗接種及健康管理的APP。

 hTC專案經理黃子瑜表示,「萌寶日記」APP透過簡單的操作介面,將寶寶生日輸入後,即自動換算各公費自費疫苗可接種時間,並適時提醒,亦可自行設定預計接種項目及提醒的日期、時間。在疫苗接種合約院所方面,APP也有搜尋功能,方便家長安排、預約疫苗接種。

 「萌寶日記」APP也提供各種客製化功能,讓爸媽掌握寶寶在各個成長階段應完成的發展指標,亦可上傳照片或影片捕捉畫面為寶寶成長記錄里程碑,並可分享給周遭親友,打造寶寶專屬的成長筆記。

 莊人祥表示,疾管署與企業合作共同推動防疫,是現階段努力的目標,像與台塑企業合作推動長者肺炎鏈球菌疫苗,及與hTC合作開發幼童疫苗接種APP,都是成功的案例。

本文轉載自2015/11/17"中華日報健康生活網

APP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