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性生活對健康有五益

■王中
 一、有利於消除失眠 各種原因的失眠,經常困擾大家,特別是女性。而經歷一次和諧的性生活後,緊張激動的身體開始放鬆,肌肉也在滿足之後的疲倦中得以舒展,睡意自然而然地襲來,有助於消除失眠症。
 二、減輕經期前的綜合症 女性在月經前五至七天內,流入骨盆的血液增加,有可能引起腫脹和痙攣,導致腹脹或腹痛。而性生活中的肌肉收縮運動,能促使血液加速流出骨盆區,進入血液總循環,而減輕骨盆壓力,從而減輕腹部不適。
 三、精液有助於女性陰道的消毒 實驗證明精液大有一種抗菌物質──精液胞漿素,它能殺滅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球菌等致病菌。所以可以幫助女性生殖器免受微生物的侵襲。長期沒有性生活的女性,更容易患陰道炎、子宮內膜炎、輸卵管炎等病症。
 四、有助於保護頭腦年輕 研究表明:「用進廢退」的性萎縮,也適用於缺乏性生活的人。適當的性生活有助於防止大腦老化和促進新陳代謝,記憶力也較強。
 五、有效減少心臟病和心肌梗塞的發生 性生活可以讓骨盆、四肢、關節、肌肉、脊柱更多地活動,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心臟功能和肺活量。擁有和諧性生活的人發生心臟病的危險比性生活不和諧的至少減少百分之十的風險。

本文轉載自2010/05/13"中華日報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