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芝麻大麥片糊 順口營養富膳纖

■田芬穗
 以富膳食纖維(防便秘、降膽固醇)的大麥片(膳纖約為白米的 20倍,此外富防貧血的鐵、強健骨骼的鈣),作道好入口的點心,先將它打成糊,再開火煮,就成營養的麥片糊,對咀嚼力不佳的銀髮族來說,是不加糖也美味的順口點心,食用時,舀適量芝麻粉(富益心血管的不飽和脂肪酸,防老化的維他命 E、強健骨骼的鈣,增免疫力的優質蛋白質)在上面,拌勻後食用,不但增了芝麻天然的香濃,味更豐美外,更增了它所富的營養。
 材料( 1人份):
 大麥片 1/3杯 水 2杯 芝麻粉適量
 作法:
  1.大麥片洗淨後,放入足量的水中(份量外),泡約 20分鐘,以瀝杓撈起,瀝掉水分,再放入果汁機裡,然後往裡倒水 1/4杯,打成糊狀。
  2.將( 1)的大麥片糊倒入鍋,再倒水 1杯入其間,然後開火,邊煮邊攪拌;以免溢出,煮約 15分鐘即成。盛入碗裡食用前,舀適量芝麻粉在粥上。
本文載自2012/09/26"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