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西洋梨醬 天然食材少負擔

■田芬穗
 趁著西洋梨(含增免疫力的維他命 A、助脂質代謝的維他命 B2、美肌的維他命 C,降血壓的鉀,防貧血的鐵等礦物質,除疲勞的蘋果酸,防便秘的膳食纖維)便宜時多買些,製些西洋梨醬;主要材料為糖,再加提味的檸檬汁、香草豆莢,黑胡椒粒。看得見的添加料,吃得安心又少負擔。除了夾麵包之外,放入熱紅茶代糖、製作糕點時加入……,都能增添好風味。此外更可當溫馨的伴手禮。
 材料(約 800毫升):
 西洋梨 1公斤 砂糖 800克 檬檬汁 1個份 香草豆莢 1條(或香草精 2至 3滴) 黑胡椒粒 2小匙
 作法:
  1.西洋梨直切為 4等份,去皮和心,再分別橫切成 2公分寬的片狀。
  2.將材料全部放入琺瑯鍋或不銹鋼鍋(不易被所含果酸酸蝕)略微拌勻後,置放約 30分鐘,待西洋梨水分釋出、砂糖濕潤。
  3.開火煮,煮滾後撈掉浮在上面的雜質,轉小火繼續煮約 20分鐘,此時西洋梨軟爛即可熄火,置放至材料冷卻。
  4.以潔淨的湯匙將材料放入以滾水煮過消毒且徹底風乾的密閉瓶中,蓋緊瓶蓋,放入冷藏庫,約可保鮮 1個月。
本文載自2013/02/28"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