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豆漿南瓜洋蔥熱濃湯 營養省工富口感

■田芬穗
 製作西式的南瓜(富防老化、美肌的胡蘿蔔素、各種維他命、礦物質,對增免疫力、除疲勞、助血液循環、降血壓都有幫助。豐富的膳食纖維則有助防便秘、降膽固醇)濃湯,大多以果汁機將南瓜打爛,較費工。此道南瓜濃湯,不用果汁機,只要先以奶油將清血、防血栓的洋蔥炒軟,再和連皮(胡蘿蔔素為肉的 3倍)的南瓜一起炒、煮,待南瓜煮軟後再壓爛,最後和豆漿(美肌、防老化、益心血管)一起煮融,即成一道更富口感、營養的熱濃湯。
 材料( 4人份):
 南瓜大 1/8個(淨重 200克) 洋蔥 1/4個 奶油 1又 1/2大匙 豆漿 1又 1/2大杯 鹽、粗黑胡椒粉各少許
 作法:
  1.南瓜去籽綿,連皮直切為 1公分寬的條狀,每條再橫切為 2至 3等份。洋蔥橫切成絲。
  2.將奶油放入鍋,以小火熱融化,放洋蔥入鍋炒,炒軟後轉中火,接著放南瓜入鍋,快炒混合後倒水 2杯,煮滾後轉小中火,撈掉浮在上面的雜質,蓋上蓋子繼續煮。
  3.煮約 15分,此時南瓜變軟,以餐叉背之類將南瓜徹底壓爛,然後往裡倒豆漿,徹底拌勻後煮至將滾之前熄火,放少許鹽拌勻,分盛入碗裡,再往上分撒粗黑胡椒粉。

本文載自2013/12/10"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