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快煮拉麵煮酪梨加乳酪粉 鮮濃添營養

■田芬穗
 煮快煮拉麵時,加些酪梨片(富增免疫力的蛋白質、防便秘的膳食纖維、益心血管的不飽和脂肪酸、防老化的維他命 E、助代謝、除疲勞的維他命 B群)略煮,不但添了有益健康的營養,且煮過的酪梨片更添了鬆軟的好口感,以它代常用的蔬菜,讓人更樂於嘗鮮。煮好後盛入碗裡,再往上勻撒量較多的乳酪粉(富整腸的乳酸菌、強化皮膚、黏膜、美肌維他命 A、 B群、強健骨骼的鈣),天然的鮮濃,正好為清淡的酪梨提味。
 材料( 2人份):
 市售快煮拉麵(鹽味) 2包 酪梨 1個 乳酪粉 4小匙 粗黑胡椒粉適量 若吃辣則加少許辣椒醬
 作法:
  1.酪梨直切為 2等份,去籽、去皮後橫切為 1公分寬的片狀。
  2.2人份一起製作-依 2包份包裝上的指示,將份量中的水倒入鍋煮滾,然後轉中火,將麵放入,邊煮邊撥鬆散,煮約 2分鐘,再將酪梨放入,繼續煮 1分鐘,即可熄火,再倒入袋裡所附的湯粉(若覺太鹹,可減量放入)。
  3.煮好後等量分別放入大碗裡,再往每碗上勻撒乳酪粉 2小匙,接著撒適量粗黑胡椒粉。若愛吃辣,再加少許辣椒醬。

本文載自2013/12/03"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