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南瓜豆漿布丁 清新營養增膳纖

■田芬穗
 以豆漿(高蛋白、低卡、脂質富降膽固醇的不飽和脂肪酸,富各種維他命、礦物質;對防感冒、降血壓、美肌、除疲勞、防老化都有幫助)代製作布丁常用的牛奶,熱量更低且味更柔和。加南瓜泥(富增免疫力的胡蘿蔔素、防感冒的維他命 C、助代謝、紓壓的維他命 B群、美肌的維他命 E)一起混合,增了天然明燦的色和有益健康的營養外,更添了甜點常缺的膳食纖維(防便秘)。食用前淋些富礦物質的清甜楓糖漿,味更豐美。
 材料( 4個):
 南瓜 1/5個約 250克 豆漿(無糖) 1又 1/2杯 蛋黃 1個份 明膠粉 10克 砂糖 3大匙 楓糖漿 2至 3大匙。
 作法:
  1.倒水 5大匙入小碗裡,再往裡勻撒明膠粉,置放至明膠粉泡發。
  2.以湯匙將南瓜的綿和籽挖出,切成 6等份,將皮分別削掉,排放在耐微波的盤裡,鬆鬆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加熱約 8分鐘,取出後(小心燙手)放入小碗裡,趁熱以餐叉背壓成泥,然後將蛋黃放入,徹底攪拌融合。
  3.將豆漿、砂糖放入小鍋拌勻,然後開小火煮,煮至砂糖融化,再放 (2)的南瓜泥入鍋,邊煮邊以打蛋器徹底攪拌融合,煮滾後熄火,接著將明膠粉倒入,換木刮匙,徹底攪拌至明膠粉融合。
  4.緊接著將此小鍋的鍋底泡入另一個裝了足量加了冰塊的冰水裡,(隔水冷卻,材料易均勻),邊攪拌鍋裡的材料,至快冷卻,等量分倒入容器裡,分別蓋上保鮮膜,放入冷藏庫約 1小時即可凝固,食用前取出,往上分淋楓糖漿。

本文載自2013/12/12"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