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簡單柚健康 自製C纖果汁

記者汪惠松/台南報導
2017-10-02

衛生局說,月餅體積雖小,熱量卻相當驚人,一顆70公克傳統月餅熱量約312大卡。 (記者徐義雄攝)
 烤肉是中秋節不可或缺活動,為讓大家烤肉能吃得安心又健康,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除提醒民眾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芭樂、木瓜、奇異果等水果,提升身體免疫及抗氧化能力,並提供DIY製作果汁,簡單又健康。

 奇美醫營養科營養師吳宜峯表示,纖維可增加腸道蠕動,幫助排便以減少毒素累積在體內。教導民眾自己動手DIY,將應景的柚子入菜製作3種2人份的蔬果汁。
 1、「地瓜葉鮮柚汁」,熱量108卡,材料為地瓜葉100克、鳳梨1/8顆50克、中型柚子約4瓣100克、蜂蜜6克、水500CC。作法:鳳梨去皮切塊,柚子去皮取出肉,地瓜葉川燙備用,將食材加水放入果汁機攪打即可。

 2、「鮮柚番茄汁」,熱量110卡,材料為中型番茄1顆100克、中型柚子約2瓣50克、拳頭大小芭樂1/4顆50克、香蕉半根50克、水500CC。作法:芭樂去籽切丁,香蕉、柚子去皮取出果肉,番茄切塊川燙備用,將所有材料加水放入果汁機攪打,即可完成一杯美味的C纖蔬果汁。

 3、「紅蘿蔔蘋果汁」,熱量164卡,材料為紅蘿蔔1/3根100克、小蘋果半顆50克、中型柚子約2瓣50克、香蕉半根50克、蜂蜜約1/3匙6克、水500CC。作法:紅蘿蔔、蘋果洗淨削皮切片,柚子剝皮取出果肉,將所有食材加水放入果汁機攪打即可。
本文轉載自2017/10/02"中華日報健康生活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