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火巷(消腫、拔毒、止瀉)



■胡德欽

別名:龍骨樹、金剛樹、金剛纂、霸王鞭。
形態:大科多年生灌木,單葉互生,密生枝端,葉片倒卵形,基部楔形,全緣,莖分枝,肉質,有利刺,有白色乳汁,聚繖花序,花單生,蒴果球形。
性味:味苦、性寒、有毒。
功效:消腫、拔毒、止瀉、治水瘤、肉瘤、淋病、梅毒、瘧疾、胃癌、子宮癌,預防癌症惡疾。
用法:
1.火巷心、瘦肉各約 1兩、水 3碗、燉服、治水瘤、肉瘤。
2.火巷葉搗碎,冷開水洗去汁,取渣加紅糖,搗勻外敷,治蛇頭疔。
3.火巷嫩幼心:切片煮瘦肉服,治子宮癌。
4.火巷葉 5至 8片,用刀背搗碎(泡在水裏約 5小時以上),煮瘦肉服,預防癌症惡疾。
5.火巷鮮枝莖去皮,搗爛絞汁塗抹,治癬。

禁忌:火巷有毒,使用宜慎,孕婦忌服,白色乳汁勿滲眼內。

本文載自2012/08/17"中華醫藥網"




2 則留言:

  1. 藥師您好,請問我目前聲帶長息肉,每年用雷射好了,但是一年後又長出來,己經雷射二次了,醫生說又在長出來了要在雷射,我目前沒答應,有朋友介紹吃火巷和排骨一起煮三小時才吃,目前己吃快一個月了,但是聲音還是很沙啞,請問還可以在吃嗎?我姓林,電話(0911815767),請你留個電話,我在打給您。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上面都有寫"生藥部份乃是要讓大家認識來自大自然的中草藥。若文章上有寫說什麼配什麼可以治何毛病,僅可參考而已。身體有毛病還是要找專科醫師做正確的診斷不要亂吃。"因此請您取找中醫師診斷對證下藥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