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番茄奇異果泥優格飲 天然美色有層次

■田芬穗
 尋常的番茄(富防老化的維他命 A、 C、 E、 B群、降血壓的鉀、強健骨骼的鈣、清血、防動脈硬化的紅色素)、奇異果(富防感冒、美肌的維他命 C、降血壓的鉀、防老化的維他命 E),營養且有益健康外,它們所富的膳食纖維(防便秘、降膽固醇),有助均衡多肉少膳纖的現代人飲食。將它們磨成泥,完全不加水,留住了天然酸甜的原汁原味,加上優格(增免疫力、整腸、強健骨骼),依序分量倒入杯中,它們天然的色,輕易組層次美。
 材料( 2人份):
 番茄大 1個(約 200克) 奇異果 2個(約 200克) 原味優格(無糖) 1/2杯 砂糖 1大匙
 作法:
  1.番茄去蒂,放在擦板上,磨成泥落入下面的碗裡。
  2.奇異果去皮,放在擦板上,磨成泥落入另一個碗。
  3.原味優格放入另一個碗,倒砂糖入其間,攪融合。
  4.依序將優格、奇異果、番茄的 1/2量倒入玻璃杯裡,再同樣倒各種材料剩下的 1/2量入杯,食用時拌勻。

本文載自2013/04/10"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