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有助長高的食品

■王中
 目前,全世界約有侏儒八十萬人。大陸矮身材患者有數百萬,身材正常偏矮者則多達數千萬。一些矮身材患者在營養改善後,生長育明顯加快,身高可迅速恢復正常,這叫「趕上生長」。
 哪些食品有助於長高呢?研究矮身材的日本川田博士推荐是下述五類食品:
  1.牛奶,被譽為「全能食品」,對骨骼生長極為重要。
  2.沙丁魚,是「蛋白質的寶庫」。國內難以買到,可改吃魷魚、鯽魚、鯉魚或魚鬆。
  3.菠菜,是「維生素的寶庫」。
  4.胡蘿蔔,兒童每天吃一百克很有益處。
  5.柑橘,維生素 A、 B、 C和鈣的含量比蘋果多得多,每天吃一兩個,大有好處。
 專家們推荐的有助長高的最佳食品共有一百多種。常見的有小米、蕎麥、脫脂奶粉、鵪鶉蛋、毛豆、扁豆、蠶豆、南瓜子、核桃、芝麻、花生、油菜茄、草莓、金橘、柿子、葡萄、淡紅小蝦、牡蠣、鱔魚、動物肝臟、肉、羊肉、海帶、紫菜、酵母、蜂蜜、蜂皇精等。
 
本文轉載自2010/04/16"中華日報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