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最佳食品排行榜

■王中
 現代,人們餐桌上的食品越來越豐富,到底什麼是最佳食品?前不久,世界衛生組織公布了一分經過約三年時間研究得出最佳食品榜,揭開謎底。
 最佳蔬菜:由於薯(地瓜)既含豐富的維生素,又是抗癌能手,所以榮登所有蔬菜之首。其次分別是蘆芛、捲心葉、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芥藍菜、金針菇、雪裏紅、大白菜。
 最佳水果:十種最佳水果的排名依次是: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獼猴桃(奇異果)、芒果、杏、柿子與西瓜。
 最佳肉食:鵝鴨肉化學結構接近橄欖油,有益於心臟。雞肉則被稱為「蛋白質最佳來源」。
 最佳食油: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等尤佳,植物油與動物油按一比零點五至一的比例調配食用更好。
 最佳湯食:雞湯最優,特別是母雞湯還有防治感冒、支氣管炎的作用,尤其適於冬春季飲用。
 最佳護腦食物:菠菜、韭菜、南瓜、蔥、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蘿蔔、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穀類食物以及糙米飯、豬肝等。
 
本文轉載自2011/03/04"中華日報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