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豆漿小米粥 添食慾富營養



■田芬穗
不開胃時,不妨以助消化、添食慾、健胃的小米(富助糖、脂質代謝、除疲勞、美肌的維他命 B群、助血液循環、防老化的維他命 E、降血壓的鉀)加足量的豆漿(富增免疫力的蛋白質、防貧血的鐵、助代謝的維他命 B群、改善更年期不適的異黃酮素、活化腦部的卵磷脂等,是防老化,益心血管的健康飲品)煮碗濃稠、營養又順口的粥品,搭配清淡的魚,小菜之類一起食用,就是簡單又不失營養的正餐,若加點糖調拌,又成健康的甜點。
材料( 4人份):
小米 1杯 水 5杯 豆漿(無糖) 3杯
作法:
 1.小米徹底洗淨。
 2.將洗淨的小米放入鍋裡,倒足量的水(份量外)入鍋,開火煮,煮滾後將含了雜質的湯倒掉,再將份量中的水倒入,然後開火煮,邊煮邊由鍋底翻攪小米,以免沾鍋,至煮熱了以後,蓋上鍋蓋,直至煮滾,緊接著轉小火繼續煮約 40分鐘。
 3.接著將豆漿倒入鍋,徹底拌勻後,蓋上蓋子,以小火煮約 20分鐘即成。

本文轉載自2012/05/30"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