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吃洋蔥 4大好處

■王中
 洋蔥不僅富含鉀、維生素C、葉酸、鋅、硒、纖維質等營養素,更有兩種特殊的營養質──檞皮素和前列腺素A,具有其他食不可替代的保健功效:
 好處一:預防癌症 洋蔥的防癌功效來自于它富含硒元素和檞皮素。硒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刺激人體免疫反應,從而抑制癌細胞的分裂和生長,而檞皮素能抑制癌細胞活性。
 好處二:維護心血管健康 洋蔥是目前所知惟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好處三:洋蔥含有蔥蒜辣素,有濃郁的香氣,加工時因氣味刺鼻而常使人流淚。正是這特殊氣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進食欲。對萎縮性胃炎,胃動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欲不振有明顯改善效果。
 好處四:殺菌、抗感冒 洋蔥中含有植物殺蟲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強的殺菌能力,能有效抵禦流感病毒、預防感冒。

本文轉載自2011/07/30"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