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對症聞香利養生

▓王中
 據科學家們研究,各種香味對人體的刺激所起到的作用也各不相同,因而根據身體狀況對症選擇香味可起到健身作用。下面列出的就是對人體最有益的十種香味。
 葡萄柚 最有制怒作用,並可提高適當的緊張度。
 茉莉 茉莉的幽香可增強肌體應付複雜環境的能力,消除引起身心方面缺陷的綜合症。
 橙 最受白領的青睞。橙的香味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消除上班族在辦公室壓抑氣氛中產生的緊張、不安感。橙的芳香還能加快抑鬱思緒的排除,增強對環境的應激能力。
 石竹 石竹香可增強記憶力,以利於更好地接受外部信息。
 老鸛草 這種天竺葵屬性的植物散發出的氣味能增強人的自信和意志,改變優柔寡斷的作風。
 薑 濃郁的薑味可提高應激能力,消除疲勞,增強毅力。
 肉桂 肉桂迷幻般的香味使人樂觀向上,體驗無拘無束、輕鬆愉快的感覺。兒童和孕婦不宜聞此香味。
 香檸檬 這種香味可使人免受外部環境造成的心理壓力,化解憂思憂慮。
 酸檸檬 具有輕微的精神振奮作用,減少消沉和憂鬱。
 薰衣草 失眠症患者的「良藥」,改善抑鬱症狀和歇斯底里症,袪除緊張,平肝息火等行為。
 
本文轉載自2011/07/03"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