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豆漿蔬果冷湯 均衡爽口富維他命C

豆漿蔬果冷湯

 ■田芬穗
 製道酸酸甜甜的西式蔬果冷湯,既不用果汁機打融,也無須煮過再冷卻,只要以富植物性蛋白質而有助增免疫力、低卡的豆漿,加上有益心血管的橄欖油,和富維他命C有助紓壓、美肌、防感冒的足量葡萄柚和檸檬汁,再加葡萄柚的果肉一起調勻後,接著加鹽略微拌醃而去了鮮蔬生澀;有助防老化的番茄,利尿的小黃瓜,清血防血栓的洋蔥粒拌勻後,放入冰箱冰涼,即成一道有如蔬果沙拉般,純天然酸甜,富維他命C和膳食纖維的爽口冷湯。
 材料( 2人份):
 豆漿 1/2杯 葡萄柚 2個 檸檬、番茄各 1/2個 橄欖油 1/4杯 小黃瓜 1/2條 洋蔥 1/4個 鹽、胡椒粉各少許
 作法:
  1.先取 1個葡萄柚,去皮後切成易入口的大塊,剩下的另 1個則和檸檬分別榨成汁,放入大碗裡,再倒豆漿、橄欖油入其間,徹底攪拌融合。
  2.接著將番茄、小黃瓜、洋蔥分別切成 1公分的小方粒,放入碗裡,撒鹽、胡椒粉入其間,略微拌醃一下。
  3.再將 (2)的蔬菜粒倒入 (1)的大碗裡,拌勻後蓋上保鮮膜,接著放入冷藏庫冰涼一小時,即可取出食用(由於豆漿富蛋白質,在常溫下易變質,宜新鮮食用)。
 △富維他命C的蔬、果,由於未經加熱留失,而得以完整保留之外,也同時補了豆漿所不含的營養,更均衡。

本文轉載自2011/07/05"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