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黑色素瘤新藥 可延長患者壽命

中央社∕芝加哥 5日法新電
 由必治妥施貴寶公司( Bristol-Myers Squibb)和梅達瑞克斯公司( Medarex)研發的一種實驗性新藥,將可延長最致命的皮膚癌,末期黑色素瘤,患者的壽命。
 研究人員說,這項結果為治療目前為止沒有多少治療選擇的癌症鋪下了坦途。過去 30年以來,黑色素瘤案例較其他任何種類的癌症成長速度都要快。
 有大約 24%末期黑色素瘤患者在接受靜脈注射 ipilimumab後,不尋常的再活了兩年。
 領導這項黑色素治研究計劃的南加州安吉拉斯臨床研究所( The Angeles Clinic and ResearchInstitute)的歐戴( Steven O’ Day)說:「隨機診療試驗一直都未能顯示改善黑色素瘤的整體存活率。」
 歐戴形容這項研究發現「無論對黑色素瘤病患或是整個癌症研究界,都令人興奮的進步」。
 中央社∕芝加哥 5日法新電
 據今天公布的一項臨床實驗結果顯示,一種實驗性的新藥可以讓具有特定型式基因變異的肺癌病人的腫瘤縮小。
 輝瑞藥廠( Pfizer)出品的 crizotinib可以讓非小細胞末期肺癌( NSCLC)病人的腫瘤縮小。 NSCLC具有一種酵素的特定基因變異,它會影響到癌細胞的成長。
 據輝瑞藥廠說,在美國,大約有 1萬人罹患這種因為特定基因突變所造成的肺癌。
 在參加第 1階段小規模臨床實驗的 82人中, 90%反應是陽性,有一半的人─ 57%─在經過 8週的治療後,腫瘤縮小。


本文轉載自2010/06/07"中華日報醫藥網

更新日期:2010/06/06 06:35 簡長盛
(法新社芝加哥5日電) 由必治妥施貴寶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和梅達瑞克斯公司(Medarex)研發的一種實驗性新藥,將可延長最致命的皮膚癌,末期黑色素瘤,患者的壽命。
研究人員說,這項結果為治療目前為止沒有多少治療選擇的癌症鋪下了坦途。過去30年以來,黑色素瘤案例較其他任何種類的癌症成長速度都要快。

有大約24%末期黑色素瘤患者在接受靜脈注射ipilimumab後,不尋常的再活了兩年。

領導這項黑色素治研究計劃的南加州安吉拉斯臨床研究所(The Angeles Clinic and ResearchInstitute )的歐戴(Steven O'Day)說:「隨機診療試驗一直都未能顯示改善黑色素瘤的整體存活率。」
歐戴形容這項研究發現「無論對黑色素瘤病患或是整個癌症研究界,都令人興奮的進步」。(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 黑色素瘤患者新藥副作用:白髮 ~

更新日期:2010/06/06 12:16

(路透芝加哥5日電)雖然白髮蒼蒼通常是年華老去的跡象,但是研究人員今天說,對使用新療法的黑色素瘤末期患者而言,頭髮變白是好現象。
研究員表示,必治妥施貴寶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的ipilimumab和輝瑞藥廠(Pfizer)的tremelimumab這兩種藉由強化免疫系統抗癌的實驗性藥物,有著讓部分患者整頭秀髮變白的特殊副作用。
所有頭髮變白的病患,對於新療法都有完全反應,這意謂透過電腦斷層掃瞄(CT scan)也都看不出任何腫瘤。也就是說,頭髮是否變白成為對抗死亡率很高的黑色素瘤是否有效的初期指標。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療中心(Langone Medical Center)黑色素瘤計畫主任帕夫利克醫師(Dr. Anna Pavlick)說,該中心針對48名病患施以ipilimumab或tremelimumab治療,「在療程開始半年至1年,就看得到脫色現象」。
這兩種藥物都是透過基因工程製造的人類抗體,設計來阻隔CTLA-4這種免疫調節因子。
在芝加哥的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會議發表研究結果的帕夫利克醫師說,48名病患有17人對此療程有完全或部分反應,這是非常好的現象。
她說:「最先會從眉毛開始變白,然後白到頭頂。如果他們頭頂已經沒有頭髮,就會從眉毛白到耳鬢。對我而言,這都是好轉跡象。」中央社(翻譯)

~ 新藥奏效 黑色素瘤患者福音 ~

更新日期:2010/06/06 11:42

(路透紐約/芝加哥5日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說,必治妥施貴寶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Co)的實驗性皮膚癌新藥ipilimumab可以延長末期黑色素瘤病人平均4個月的壽命。
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癌症之一,短時間就可以從皮膚蔓延到大腦等內臟。
率領這項研究的歐戴醫師(Dr. Steven O'Day)說:「一旦(癌細胞)轉移,平均壽命只有6到9個月,而且目前實在沒有有效的療法可以對抗黑色素瘤。」
這項針對676名病人進行的研究發現,使用ipilimumab的病患平均存活10個月,而使用gp100疫苗治療的病患僅存活6個月。

歐戴醫師在芝加哥的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對記者說,這其中的4個月差距代表增加67%的存活率。
對某些病患而言,藥效還更持久。超過20%接受ipilimumab療法的病患在2年後還活著,有些甚至活過4年。中央社(翻譯)

轉載自網路力量無遠弗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