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甲殼素是二十一世紀的健康食品

■王中
 許多人都知道人體的五大生命要素,蛋白質、糖、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近年來,國內外醫學專家通過大量醫學實驗和臨床應用後普遍認為,人體每天攝取一定量的甲殼素,對強身健體體,延年益壽都是極為有益的,甲殼素這一物質已被譽為「人體生命第六要素」。
 甲殼素是宇宙中罕見的帶正電荷的動物性食物纖維,其獨特的自身分子結構和特有的生物活性對腫瘤、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潰瘍、神經官能症及疲勞綜合症均有良好的醫療保健作用。世界各國政府和科研機構對甲殼素進行了廣泛研究,從一九九一年至今,先後在美國、日本、挪威、法國、意大利等國召開了七屆國際甲殼素研究討論會,一九九六年中國北京釣魚台召開了中國首屆甲殼素國際研討會。醫學專家一致認為,甲殼素的主要特點在於:
 第一、同時具備了健康食品的五大功效,即:活化細胞、抑制老化、增強免疫力、預防疾病、促進疾病痊愈、調節人體生理機能。這是大多數健康食品所無可比擬的。
 第二、無毒,人體對它具有親和性,且可整合體內重金屬離子,排出體外,從而有效防止重金屬離子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如砷、鉛、鈷、鎘、汞等的中毒)。
 第三、人體疾病,最直接的原因是人體免疫力的下降。甲殼素(作為一種健康食品),它進入人體後,通過激活全身新陳代謝,活化人體後,通過激活全身新陳代謝,活化人體細胞內因手段,來提高整個人體自身防病治病的自然愈合力,從而達到機體免疫力以抵禦各種疾病的侵襲,及具有標本兼治,正本清源的作用。
 因此,甲殼素將是二十一世紀最有希望的一種全機能的健康食品。可喜的是,中國的科研人員已研製出了自己的甲殼素產品(如蟳之寶),台灣有更多的海產資源可作開發之用,這會使我們的生命質量有新的提高。
 

本文轉載自2010/08/07"中華日報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