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癌症自愈的奧妙

■余行誠
 美國癌症協會研究人員曾發布了一項震驚的研究結果:大約有 10%的癌症患者會發生病症自然消退,而且癌症一經自然消退,便極少復發。這個協會對 176例自然消退的癌症病人進行了長期觀察,發現這些病人中,多是性格開朗,喜歡運動的人。據初步研究結果表明,人體免疫力的增強,是癌症自然消退的主要原因。
 日本著名醫學家伊丹指出:「懼怕死亡和患病是非常健康的心理,對懼怕心理不要去管它,重點應放在追求有意義的度日上。」基於此,伊丹提出了一種對付不治之症的新辦法--「認識生活價值療法。」鼓勵病人每天以建設性的積極態度生活,以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它的關鍵在於調動病人體內潛藏的抵禦疾病的能力,讓病人認識自己的病情,並採取積極的態度對抗疾病,大腦皮層就會產生良好的興奮。這種興奮能刺激丘腦下部和同激素分泌有關的腦下垂體興奮,使機體免疫力增強。經過試驗,「認識生活價值療法」不但對癌症等不治之症有治療作用,而且對風濕病、胃潰瘍等生活型疾病均有很高的療效。
 另外,應多吃胡蘿蔔、白蘿蔔、酸牛奶、花粉、粗纖維、大蒜、蘆芛、香菇、海藻、杏仁、蘋果、花生、芝麻、大豆、米糠油,這些都是天然的抗癌食品。

本文轉載自2010/08/14"中華日報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