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腫燒汗瘦咳癢 淋巴癌6大症狀

中央社/台北 15日電
 淋巴癌沒有較好的篩檢方法,且初期常誤以為是感冒。為讓民眾更了解淋巴癌,癌症希望協會建構完整網絡,並提出淋巴癌 6大症狀「腫、燒、汗、瘦、咳、癢」,提醒民眾注意。
 癌症希望協會在今天世界淋巴癌日舉辦「打擊淋巴癌、健康一起來」記者會,希望未來能建構「全方位淋巴癌照護網絡」,透過健全的服務,讓「打擊淋巴癌」從早期發現的預防端,到治療端,讓患者獲得最完整的資訊。
 癌症希望協會秘書長蘇連瓔表示,不論是治療中或已經完成治療的病友,有超過 6成病友最擔心的就是復發,其次才是疾病與治療反應、副作用所造成的不舒服,另外,病友的壓力來源,主要是對未來的不確定與恐懼。
 蘇連瓔說,疾病知識、照護、癌友經驗分享交流,是多數病友希望獲得的資訊與協助。她說,以淋巴癌為例,因為沒有較好的篩檢方法,所以,早期發現相當重要,最常見的初期症狀為「腫、燒、汗、瘦、咳、癢」,尤其一開始容易被誤以為是感冒。
 她說,在確定疾病診斷前,患者會出現的症狀前 3名分別為腫(腫塊)、燒(發燒)、汗(盜汗),不過,淋巴癌只要早期發現,治癒率高達 70%,因此,隨時注意淋巴癌 6大症狀是打擊淋巴癌的首要工作。
 為了讓民眾、病友獲得更多相關訊息,因此,建構「全方位淋巴癌照護網絡」,希望給予病友更多協助,並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標。


本文轉載自2010/09/16"中華日報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