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牙周病的鹽療法

■王郭丹鳳 
如果你發現刷牙時會流血,喝冰水牙齒會痠痛,甚至吃水果時有流血現象,這正是牙周病初期的症狀。 
牙齒生長在牙齦間,在牙齒與牙齦間有些微空隙稱牙肉溝;而牙齒與牙齒間的縫隙也有牙肉。平時若不注重個人衛生習慣,或刷牙時太過草率,吃下去的食物殘屑便會囤積在牙縫間,形成牙垢。 
牙垢與牙結石停留在牙齒表面,會慢慢推擠牙肉及牙齦,這時口腔內的細菌聚集並侵蝕牙垠,容易引起口臭,如果繼續放任不管,牙齒會慢慢鬆動,最後不只是痠軟,出血而已,死怕也難逃拔牙的命運。 
牙周病還不太嚴重時,可用鹽療法。由於自然有加強牙齒吸收鈣的功能,並且有極強的殺菌力,可以幫助牙齒更堅固,又能消除口臭。最重要的是用自然鹽刷牙,能促進牙齦的血液循環,改善初期牙周病的症狀。 
該如何用自然鹽刷牙呢?只要將牙膏換成自然鹽,然後按照正確方式刷牙。也就是以四十五度角的方式由上往下,由下往上刷動。 
以自然鹽刷牙,剛開始時,會有出血現象,只要耐心的持續治療,大約一星期後,牙齦便會變得緊密結實,不再出血,因牙周病引起的口臭也會消失。一至兩個月後,牙齦會恢復粉紅色,牙周病就算根治了。

本文轉載自2010/01/01"中華日報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