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黑木耳豆腐豆漿鍋 低卡少油健康夜點

黑木耳豆腐豆漿鍋 低卡少油健康夜點 田芬穗 
夜晚遲歸,錯過了晚餐時間。睡前若吃得太油、太甜、太鹹都有礙健康,不妨以低卡、富植物性優質蛋白質(增免疫力、添飽足感)、維他命、礦物質皆豐富,有助降膽固醇、防貧血、均衡女性荷爾蒙的豆腐和同樣為黃豆製品的豆漿,加上低卡、富防便秘的膳食纖維、助糖、脂質代謝的黑木耳,富增免疫力的維他命 C,膳食纖維的豆苗,煮道均衡不油膩的豆漿鍋,以柴魚精提鮮味,更為原本清淡的豆漿添鮮美的海鮮口味。 
材料(二人份): 
黑木耳(乾)五克 
豆苗一盒 豆漿六○○毫升 
傳統 豆腐一塊 
柴魚精汁四○○毫升(依包裝上指示,將適量的柴魚精加入四○○毫升的清水裡,攪拌融合即成柴魚精汁) 
A(酒二大匙 鹽適量) 
作法: 
一、黑木耳放入足量清水裡,泡約三○分鐘,泡開後切成小片。豆腐切成八等份。豆苗橫切為二。 
二、將柴魚精油倒入鍋裡,開大火煮滾後,再將火精微轉小些,繼續煮約一分鐘,然後將( A)的材料倒入拌勻,接著放豆腐、黑木耳入鍋繼續煮。 
三、煮滾後將浮在上面的雜質撈掉,倒豆漿入鍋,煮至溫熱時將豆苗放入,略煮即成。 
△燙裡所含鹽份由於不利高血壓、腎臟病),若離睡眠時間較短,少量飲用為宜。

本文轉載自2010/01/09"中華日報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