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那些食物能預防早老性痴呆

█王中
 核桃: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被機體吸收後可以改造成腦細胞的組成物質。
 芝麻:補腎益腦、養陰滋燥,對肝腎精氣不足兼有口乾舌燥、腸燥便秘等較為適宜。
 蓮子:補脾益胃,養心安神,益智健腦,兼能益腎固精。
 花生:有明顯的抗衰老作用,常食可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粘聚,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
 大棗:可養血安神、補養心脾。對於心脾氣血兩虛的癡呆病人尤為適宜。
 桑椹:對肝腎虧損、心脾氣血雙虧的癡呆病人尤為適宜。
 龍眼肉:適合心脾氣血兩虛,兼有畏冷乏力、面足浮腫的早老性癡呆患者。早老性痴呆較適宜。
 荔枝:對防治心脾氣血兩虛,兼有胃陰不足,心煩口渴的患者較為適宜。
 松子:防治早老性痴呆,尤其適用肝腎精虧伴有肺燥陰虛、乾咳少痰及腸燥便秘者。
 山楂:常用於治療早老性痴呆兼有高血脂症、糖尿病,對痰濁蒙閉腦竅、血淤氣滯的患者尤為適宜。
 魚:癡呆病人腦部的DHA不飽和脂肪酸的水平偏低,而魚肉中尤其是金槍魚中,這種脂肪酸的含量很高。
 其他:蘑菇、雞蛋、大豆、木耳、山藥、海參等食物,對防治早老性癡呆均有一定的效果。


本文轉載自2011/05/15"中華醫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